坐在電腦桌前,想起小冠叫我看的一部影片叫 "YES MAN",就立刻去找這部片子來看!
劇情簡介:
劇情主要是改編自英國作家Danny Wallace回憶錄。【沒問題先生】中,男主角卡爾艾倫(金凱瑞飾)每天過著逃避的生活,有一天一位朋友邀他去參加一場演講,而那位講者要在場的觀眾們每個人都要說 "Yes!",那就是無論對於任何大小問題,他都要回答「YES」。
剛開始,「YES」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,然而很快地,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是…。
看完後,我發覺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我都會對自己說"改天在看看吧!",其實我自己的內心想去做的事情真的很多,但自己有時總會因為自己不夠積極的態度,而只做一半或者不去做嘗試,這樣的狀態讓我一直無法快速前進。
或許我該對自己說 "Yes",並積極去做才是!!
PS:小冠在我看完這部影片後,對我問了一句:「去圖書館看書時,你穿四角褲進去看吧」,而我的回答是:「No...」......(不過內心似乎有點想衝~"~)
另外附上Yes Man的幾句話,[轉貼網址]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9042005761&q=1010010500483&p=YEs+man
- Carl, live your life! You won't regret it.卡爾,享受你的生活,你不會後悔的
- Change is generated from consciousness, but where is consciousness generated from?改變從意識中出現 但是意識又是從何而來的呢?
- From the external.從外界
- And how do we control the external? With one word. And what is that word?而我們該如何控制外在的影響呢? 只要一個字 是什麼字呢?
- Yes!好!
- When you say yes to things, you embrace the possible.當你對一件事情說好的時候 你就擁抱了可能性
- You say no to life, and therefore you're not living.你對人生說了不 所以你不再活著了
- I just wanna grab these people and shake them. Say, "Wake up, you. You're missing out on a little thing called life."我就希望抓住他們,搖醒他們 對他們說,你醒醒,你好像忘記了一樣叫做生活的小玩意兒
- Anyway, I never would've met Allison if I hadn't said yes to the homeless guy.不管怎麼說,如果我當時沒有對那個流浪漢說好 就不可能遇見艾莉森
- The angry boy a bit too insane. Icing over a secret pain這個憤怒的男孩有些瘋狂 被秘密的疼痛折磨
- Did I pause there? I could probably knock a couple milliseconds off that if you....我猶豫了嗎? 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再縮短個幾毫秒
- You can weigh them individually and make decisions on a case-by-case basis......a.k.a. what normal people do.你應該自己來權衡 根據不同的情況作出你的決定 就像普通人做的那樣
- So the whole yes thing is all bull*****?所以這個『好』和『不』的理論都是狗屁?
- No. You just don't know how to use it, that's all.不是的 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去說好這個字,僅此而已
- Then you're saying yes, not because you have to not because a covenant tells you to but because you know in your heart that you want to.你不是因為必須才會說好… 不是因為有個契約在催著你說…而是因為你心裡清楚,你願意去做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